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邱宝林到我校调研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1-19浏览次数:35

    1月18日,大连市委常委、副市长邱宝林一行到我校调研。副校长张国琛在行政办公楼五楼会议室会见了邱宝林一行并召开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国琛对邱宝林一行来访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在教学、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学校正在积极推进学校全面加强内涵建设三年行动方案和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方案的实施,聚焦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在水产种业振兴、深远海养殖、海洋牧场、智慧渔业、海洋环境生态、水产品加工、渔业装备等领域加快推进科技创新体系建设,围绕海洋产业发展急需解决的技术问题开展研究和攻关,服务新时代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加快构建具有大连特色优势的现代化海洋产业体系,为大连经济振兴提供科技支撑。

    邱宝林指出,学校作为我国北方地区唯一一所以海洋和水产学科为特色的多科性高等院校,学科优势明显,希望学校进一步优化资源,充分调动科研积极性和主动性,面向大连市科技创新和海洋发展的新需求,在“卡脖子”技术攻关、区域经济服务特别是对企业的技术服务等方面积极作为,与企业一起打造产业研究院,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为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做好服务,为大连市的海洋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大连市国资委主任曹德军、大连农渔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苗立锋、大连文旅集团副总经理周凯、大连市政府办公室综合四处处长孙国胜陪同调研。我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水产与生命学院、海洋科技与环境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海洋与土木工程学院、航海与船舶工程学院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调研。

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