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庄河市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7-06浏览次数:478

    7月5日,我校与庄河市人民政府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庄河市人民政府会议室举行。庄河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永祥,市委常委、副市长崔晓冬,我校校长宋林生,副校长李智军出席签约仪式。庄河市委书记申守勃,我校党委书记姚杰出席仪式并致辞。

    在签约座谈会上,姚杰代表学校对庄河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给予学校的关心与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学校整体情况。他指出,此次校地战略合作协议的正式签署,是校地双方全面落实辽宁全面振兴新突破三年行动和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在连调研期间指示精神,加快农业强省、海洋经济强省、食品工业大省建设和推动市、校、企协同联动发展的重要举措。庄河是绿水青山的生态之城、是特色鲜明的产业之城,享有“世界贝库”美誉,大海大“红绿蓝”办学理念与庄河市“绿、蓝、金三色经济”发展实践深度融汇。学校与庄河市在水产养殖、海洋渔业、海洋食品加工等领域行业、企业有着多年良好的合作基础,庄河市聚焦的深远海养殖、海洋种业、海洋预制菜产业链等板块,也是学校科技创新和社会服务的重点领域,学校正全面实施加强内涵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将持续聚焦庄河市经济和科技发展所需的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经济发展、创新创业、平台建设、成果转化、资源共享等领域,打造新赛道、培育新动能,全面深化校地合作,共同为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辽宁三年行动新突破和大连海洋中心城市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申守勃代表庄河市委、市政府对我校多年来支持服务庄河市经济社会发展表示感谢。他表示,庄河市海洋资源丰富,区位优势明显,正在向海图强大力发展海洋经济,“绿、蓝、金三色经济”发展需要科技赋能,需要加强与学校的全面合作,希望在水产养殖、海洋种业、海洋食品加工、预制菜产业发展等领域与学校深度合作。 

    李智军与崔晓冬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校地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郝鹏在连调研期间指示精神,全面抓好深化市校协同发展工作,围绕落实大连市委“以建设国家重要的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为目标,坚持教育、科技、人才统筹安排,一体部署,深化与在连高校院所的合作共建”的校地协同发展工作要求,着力构建校地合作“共生共荣、共建共享、互利共赢”的深度融合发展良好生态,将建设高水平海洋大学与庄河市“绿、蓝、金三色经济”和社会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推动市、校、企协同联动发展,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辽宁实践提供强有力的人才保障、科技支撑、智力支持、文化引领。

    庄河市发改局、科工局、商务局、海洋发展局和我校党政办公室、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