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宋林生一行赴庄河开展贝类产业调研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2-15浏览次数:67

    2月12日,我校校长、国家贝类产业技术体系首席科学家宋林生教授,宁波大学徐继林研究员及其团队成员,我校科技处、合作发展办公室、水产与生命学院等部门代表赴庄河开展贝类产业调研。大连上品堂海洋生物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旭升、生产部总经理王洪奎,大连玉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志洋、总经理王迎春参加相关调研活动。

    座谈会上,宋林生指出,良种缺乏和机械化程度低是制约庄河乃至大连地区贝类产业发展的主要瓶颈,我校将充分发挥智库作用,与企业开展全方位交流合作,为企业发展和品牌建设提供科技支撑和常态化技术服务。于志洋介绍了大连玉洋集团近些年的经营情况和面临的产业问题,表示将继续加强校企合作,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共同为大连地区的贝类产业发展作贡献。

    调研期间,宋林生一行详细考察了大连上品堂海洋生物有限公司的亲贝促熟、苗种繁育、饵料培养等相关工作进展,随后赴大连玉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调研贝类育苗、养殖、加工等情况并进行座谈。

水产与生命学院、合作发展办公室、科技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