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落实《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24-03-18浏览次数:10

转发:国家知识产权局“关于落实

《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

有关事项的通知”

各学院:

请科研院长协助和督促本学院老师登录国家专利导航综合服务平台(https://www.patentnavi.org.cn/login),在3月底完成个人专利的盘点工作。


具体流程:

  1. 各学院科研院长登录本学院的管理员账号,在“人员管理”中可批量建立或手动建立本学院在职和已退休老师账号。

  2. 将各学院老师账号通知到本人,由老师本人登录并在“存量专利基础库”中搜索本人名下专利,点击“建档”按钮,根据个人专利实际情况在线填写后点击“完成盘点”提交。


注意事项:

  1. 请各位老师妥善保管好自己的账号密码,该平台是国家专利局平台的登录身份账号,根据相关通知后续可能还会有专家库等工作启动。

  2. 存量专利基础库”是实时更新的,日后新增获批专利的老师也需要及时的在该平台上完成盘点工作。

  3. 根据我校《大连海洋大学专利管理办法(暂行)》(大海大校发【2023180号)第二十七条,被授权专利3年以上的专利,发明人未在国家专利局平台“完成盘活”,原则上学校可统一进行转化实施。

  4. 本次专利“盘点行动”请各学院高度重视,且为常态化工作。

  5. 操作流程及各学院管理员账号请与合作发展办公室周晓锐联系。(电话8476267013130400785


关于落实《高校和科研机构存量专利盘活工作方案》有关事项的通知.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