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作发展办公室岗位职责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23-02-10浏览次数:10

合作发展办公室岗位职责

一、合作发展办公室岗位设置

合作发展办公室是负责统筹管理学校国内合作、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学校横向科研项目管理、成果转化、与地方合作等工作。负责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联盟建设等工作,提升学校服务社会的水平。主要职责为:

  1.负责贯彻落实高等教育社会服务政策和要求,立足服务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重点需求,开展国内合作战略研究与分析。

  2.负责制订学校社会服务及国内合作相关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3.负责归口管理学校校地、校企、校校等国内合作工作,对二级单位国内合作工作进行指导和管理。

  4.负责社会服务平台,校地、校企合作基地的建设和管理工作。

  5.负责社会服务专家的协调、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

  6.负责校地校企等合作项目(横向项目)合同的审核、签订和管理,对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

  7.负责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联盟等平台建设,创新产业技术研发组织管理,负责师生技术转移及成果转化工作。

  8.负责收集发布国内合作单位技术需求,促进科技资源要素聚集和国内科技交流。

  9.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科室岗位职责

合作发展办公室设2个科室:项目管理科和产业技术服务科。调整后的部门设置如下:

1.项目管理科

负责校企合作的联系交流、协议审核、协议签署、协议落实等组织管理工作;负责横向项目的合同审核、合同签订、合同认定、免税申报、督促检查、结题验收和资料归档等全过程管理工作;加强与项目委托方和项目负责人的联系与沟通,及时了解项目进展情况,协助解决项目实施中出现的问题;负责校地合作项目数据库建设,负责校地合作项目的统计分析和数据报送工作;负责牵头做好各教学科研单位横向科研项目工作量核算工作。负责合作发展办公室内部事务的日常管理及服务。

2.产业技术服务科

负责学校与地方政府、科研机构和高校间的联系交流、协议审核、协议签署、协议落实等组织管理工作;研究国家重大战略和地方重点发展需求,起草合作发展规划和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合作共建技术研发与服务机构的具体事务与联系;负责产业技术研发团队的联系与协调;掌握校内各单位科技成果和开展社会服务情况,负责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的组织管理;负责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业务工作;社会服务平台和校地校企合作基地、研究院和联盟的建设和管理;校地合作专家团队联系与服务工作。

三、各岗位人员分工(职责)

1.合作发展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负责合作发展办公室党建和行政全面工作。

2.副主任1岗位职责

分管项目管理科工作,主要负责校地校企等合作项目(横向项目)合同的审核、签订和管理,对项目进行全过程管理;负责项目的成果推广和成果转化工作

3.副主任2岗位职责

分管产业技术服务科,主要负责新农村发展研究院、产业技术研究院、产业联盟等平台建设和校地合作专家团队建设;负责平台的成果推广和成果转化工作。负责合作办网站管理和维护工作。

4.项目管理科科长岗位职责

负责项目管理科日常业务工作。负责技术开发、转让、咨询、服务工作;负责横向课题组织、管理与实施工作;负责科技成果转化与推广工作;完成校领导及合作办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5.产业技术服务科科长岗位职责

负责学校与地方政府、科研机构和高校间的联系交流、协议审核、协议签署、协议落实等组织管理工作;负责科技成果推广转化的组织管理;负责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的业务工作;社会服务平台和校地校企合作基地、研究院和联盟的建设和管理;校地合作专家团队联系与服务工作。





20221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