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姚杰一行赴新疆调研 落实全国援疆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者:新闻中心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8-16浏览次数:416

8月912日,校长姚杰、副校长胡玉才一行赴新疆走访调研,落实全国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推进我校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新疆博州分院的建设工作,我校科技处、教务处、合作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调研活动。

调研期间,校长姚杰先后会见了新疆博尔塔拉自治州副州长其米格、温泉县县长吴炼、尼勒克县县长木拉提、新疆水产科学研究所长张人铭、新疆赛湖渔业公司董事长马壮和新疆天蕴有机农业公司董事长张秀,分别就校地合作、校企合作、渔业科技合作、渔业科技培训、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新疆学生订单定向培养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与新疆天蕴有机农业公司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与新疆水产科学研究所签署了“科技合作协议书”。

我校始终把与新疆的合作作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的重要工作。“十二五”以来,我校共与新疆开展各类科技合作13项,累计合同金额360多万元,为新疆培养本科人才600余人,促进渔业增效、渔民增收的效果显著。2017年8月,为贯彻落实国家“一带一路”倡议,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增强科技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我校与新疆博尔塔拉蒙古自治州人民政府、新疆赛湖渔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成立了“大连海洋大学新农村发展研究院新疆博州分院”,目前,新疆博州分院的软硬件建设已经取得初步成果。

今后,我校将继续发挥学校特色优势,不断提高科技创新与服务水平,紧密结合新疆渔业产业特点,促进新疆冷水鱼养殖业发展以扎实的举措在渔业扶贫及科技援疆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科技处、教务处、合作发展办公室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