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发起成立“辽宁休闲渔业产业联盟”

发布者:合作发展办公室信息安全审批人发布时间:2018-04-04浏览次数:14

    1231日,由我校和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辽宁休闲渔业产业联盟”在盘锦市召开成立大会。我校校长姚杰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办公室、合作发展办公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姚杰代表学校对“辽宁休闲渔业产业联盟”成立表示祝贺,并对联盟发展提出了建议。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坚持陆海统筹,加快建设海洋强国”的战略部署,强调“必须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休闲渔业作为一种新兴经济文化产业,与休闲娱乐、观赏旅游、生态建设、文化传承、科学普及以及餐饮美食等有机结合,向社会提供满足人们休闲需求的产品和服务,成为现代渔业的五大产业之一。我校将与各位盟员单位共同努力,进一步创新“辽宁休闲渔业产业联盟”合作发展的新机制,进一步深化合作与交流,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的层次和水平,实现战略发展中新的跨越。他希望,联盟积极发挥辽宁休闲渔业创新发展中企业与科研院所合作的纽带作用,以休闲渔业产业创新发展需求为导向,以形成产业核心竞争力为途径,以提高经济效益为目标,紧紧围绕产业技术创新链,运用市场机制,集聚创新资源,为促进辽宁海洋产业发展尤其是休闲渔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辽宁休闲渔业产业联盟”是在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指导下,以实现振兴辽宁休闲渔业产业为目标,以坚持生态绿色理念、资源共享、合作共赢为宗旨,由我校和盘锦光合蟹业有限公司、中国休闲垂钓协会大连代表处、大连创业联合会、大连海洋产业发展促进会等相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自发创立的产业联盟。大会选举光合蟹业董事长李晓东担任理事长,选举大连壹网渔海洋科技董事长周梅芳为秘书长。会上,李晓东理事长宣读辽宁休闲渔业联盟创立宣言—《卧龙湖宣言》。周梅芳秘书长做《辽宁休闲渔业产业联盟2018年工作计划报告》。中国休闲垂钓协会魏宝振会长以及辽宁省海洋与渔业厅有关领导也先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

合作发展办公室   供稿